乔彦强在收听收看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强调 严把“五关”坚持关口前移确保防控效果强抓发展机遇千方百计加快恢复生猪生产


3月17日,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乔彦强在漯河分会场收听收看后,立即主持召开全市非洲猪瘟防控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并就武国定副省长提出的“严把五关,强化六项保障”措施,提出明确要求,对我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市政府副秘书长效国强、市畜牧局段宏亮,市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部分养殖、屠宰龙头企业代表等参加。

乔彦强强调,一要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危机意识。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务必要认清当前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确保生猪产业健康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打赢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攻坚战。二要突出重点环节,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措施。各县区要全面梳理非洲猪瘟防控各环节责任,各生猪养殖及屠宰企业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在落实好现行有效措施的基础上,对照全省会议要求把好五关,即“监测关、出栏关、调运关、屠宰关、无害化处理关”,坚持关口前移,确保防控效果。三要抢抓发展机遇,千方百计加快恢复生猪生产。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中央1号文件和省委1号文件提出的“加快恢复生猪生产”总要求,要把生猪稳产保供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抓紧抓实,积极争取并落实好国家17项政策和省政府13条措施,重点落实好规模猪场建设补助、生猪养殖企业贷款贴息、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等政策项目,加快推动扶持政策在我市落地见效。要继续做好政策宣传、分析研判和技术培训,科学引导广大养殖户复养补栏,提振养殖信心,稳定生猪生产。

全省、全市非洲猪瘟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后,市政府副市长乔彦强随即召集市畜牧局局长,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围绕全省非洲猪瘟防控会议精神,吸取会议上通报的疫情事件教训,探讨我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专题研究我市下一步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具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