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非洲猪瘟联防联控机制视频会

为贯彻落实5月12日召开的全国非洲猪瘟联防联控机制视频会议精神, 5月22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全省非洲猪瘟联防联控机制视频会,主会场有省农业农村厅、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负责同志及省农业农村厅直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漯河市分会场有市、县(区)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市、县(区)畜牧部门有关人员参加。



视频会由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承启主持,首先省公安厅和交通运输厅负责同志就协同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开展好百日打击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接着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申延平作重要讲话,提出一要深刻认识当前非洲猪瘟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二要强化疫情监测报告,着力解决瞒报漏报的问题。三要强化常态化管控,严防非洲猪瘟疫情反弹。四要开展百日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调运行为。最后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承启作总结发言。

收听收看了省非洲猪瘟联防联控机制视频会后,市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宏亮就目前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总结安排。一是思想认识再提升。要认清防控形势,强化工作落实,打好非洲猪瘟防控持久战。二是联防联控机制再完善。要进一步健全联防联控制度,加强部门间协作配合,阻断疫情传播。三是防控重点再突出。持续严把防控五关,加强非洲猪瘟检测,特别是种、仔猪跨省、省辖市调运要按要求进行非洲猪瘟检测。四是会议精神传达再迅速。各县区、各部门要迅速汇报,抓紧传达落实省非洲猪瘟联防联控视频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