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农业农村局学习贯彻源汇区2024年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3月2日,源汇区2024年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后,源汇区农业农村局分别于3月2日下午召开党组会,3月4日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结合“三农”工作实际,围绕全区重点工作要求,对农业农村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贯彻学习会议精神。围绕全区重点工作的新目标、新要求,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同研究谋划今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全年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创新工作举措,加快源汇区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确保农业农村工作行稳致远。要牢牢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提升防灾减灾能力,确保粮食产能稳步提升。要加快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确保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持续提高农业比较效益和竞争力。突出做好特色渔业养殖,依托宜渔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着力构建”养殖业先进、加工业发达、流通业活跃、休闲渔业繁荣”的现代水产发展格局,打造全区农业结构调整的新亮点,为农民增收提供新的有效途径,助推乡村振兴。要学习运用好“千万工程”经验,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推进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三是转作风提效能促赶超。聚焦2024年目标任务,自觉在提升宗旨意识和服务群众能力下功夫、在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上下功夫、在改善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上下功夫,在改善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下功夫,强化提升能力,加强思想淬炼,补齐专业能力短板,把各项任务抓实抓到位,推动工作发展提质增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完成全区农业农村各项任务目标,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