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防控知识 保障人类健康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非洲猪瘟疫情防控不容懈怠,牛羊布病等人畜共患病呈多发趋势,为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市科协“科普宣传日”活动号召,充分发挥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和畜牧兽医学会在疫情防控中的技术支撑和技术指导作用, 8月12日至19日,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市科协和市畜牧兽医学会,在各县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市功能区畜牧服务中心支持配合下,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普及防控知识,保障人类健康”为主题的人畜共患病“科普宣传周”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覆盖面广、针对性强,科普宣传队一行先后深入城市街区公园、乡镇中心广场、养殖集中村庄以及重点养殖企业,为过往群众和养殖场户发放消毒药、口罩等防疫物资,并为他们现场讲解牛羊布病、H7N9流感等人畜共患病和新冠肺炎等主要传染病的防护知识要点。据统计,本次活动累计参与人数多达500余人,累计发放人畜共患病防控、新冠肺炎个人防护、居家防控宣传彩页1660余份、消毒药品600余瓶、口罩1000余个。

 

通过本次人畜共患病防控科普宣传,不但增强了人们的思想认识,同时也提高了人们的防控知识。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达到了预期活动效果,赢得了过往群众的好评点赞。

市畜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耀生,市畜牧局党组成员刘爱国,市畜牧局总畜牧师杨满坡分别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