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畜牧局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现场工作推进会

图片1

1月5日,漯河市畜牧局在临颍县召开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现场推进会,市畜牧局四级调研员赵荣立同志出席会议,各县区畜牧局、源汇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分包小组联络人参会。

会议现场观摩了临颍县悦美禾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养殖业态点位,会上各县区汇报了近期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及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存在问题、应对措施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听取了各县区(功能区)负责同志汇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后,赵荣立同志要求大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要充分研判,巩固成果自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全市畜牧系统上下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推进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顺利通过了省级初验。但是距离国家验收标准还有差距,大家要充分研判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巩固好的成绩,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硬的举措,推进食安城创建工作。二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畜牧部门作为创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门,畜产品质量安全更是食品的源头和基础,对保障粮食安全、食品安全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迅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抓紧时间,下大力气,全力以赴推进创建工作。三要真抓实干,全力冲刺。要建立好所有点位的全链条责任体系,全面压实创建责任。逐个逐项对照业态点位明查打分表,高标准全量打造好业态点位。加快推进示范引领项目,监督指导各类涉牧主体注册使用“食溯通”系统。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高密度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和创建工作成效,形成浓厚的创城氛围。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