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畜牧局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在全国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之际,漯河市畜牧局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积极营造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浓厚氛围。

一是加强学习。通过组织党员参加“万名党员进课堂暨宪法宣传日主题讲座”线上课程、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宪法宣传周有奖竞答”等形式开展。同时,利用办公楼电子屏循环播放、畜牧局网站发布宣传视频进行普法宣传,增强法治意识,压实普法责任。二是广泛宣传。深入养殖场、屠宰场、饲料兽药等生产经营企业悬挂宣传条幅20余副、张贴宣传海报6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300份,突出“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依法治牧 依法兴牧”宣传主题,助力涉牧企业在经济新常态下依法依规高质量发展。组织人员到社区、广场等人群密集点,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现场宣讲等形式向群众大力宣传宪法关于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规定,让宪法看得见、找得着,推进基层法治建设。在下步工作中,漯河市畜牧局将《宪法》普法工作与业务职能相结合,宣传宪法知识,倡导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法治思维,树立涉牧企业懂法、用法的法治观念,更好的促进畜牧业持续安全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