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畜牧局召开漯河市动物诊疗行业规范化建设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31226084837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动物诊疗行业管理,更好贯彻落实农村农业部公布的《动物诊疗病历管理规范》和《兽医处理格式及应用规范》,12月20日,市畜牧局组织召开了动物诊疗机构规范化建设座谈会。动物诊疗机构代表、县区兽医管理部门业务骨干、畜牧兽医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市畜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书圈和市局医政药政科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学习了农业农村部两个《规范》,听取了动物诊疗协会负责人关于协会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动物诊疗机构代表及市、县管理部门就下一步如何落实好两个《规范》、如何解决行业管理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如何处理好“医疗”矛盾和纠纷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同时现场解答了诊疗机构代表提出的规范化建设方面的问题,并对群众举报和执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通过此次会议,更好的促进行业规范化管理、提高执法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一是优化动物诊疗营商环境。市、县管理部门和执法部门要处理好服务--规范--发展这三个的关系,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我市动物诊疗机构稳定健康发展;二是发挥动物诊疗协会引领作用。依托现有行业管理平台,提高行业自身管理能力,引导行业做大做强;三是落实畜牧部门管理责任。要加强动物诊疗机构技术和法律法规培训,提升技术服务能力,提高规范化建设水平。同时,运用好法律法规,有理有据的处理好当前的“医患”矛盾。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