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对我市饲料兽药行业开展调研和质量抽检工作

4月25日至26日,河南省农业农村厅饲料兽药行业调研和质量抽检组第六组,由省兽药饲料监察所韩立副所长带队一行5人来我市开展了饲料兽药行业调研和质量抽检工作。调研抽检组先后到新希望集团六和北徐饲料厂等6家饲料生天纳图1_20200426111011产企业,临颍县天纳图实业有限公司等2家兽医生产企业,郾城区孔祥辉兽药经营门店等5家兽药经营企业,郾城区、召陵区2个重大动物疫病疫苗储备库进行调研和抽检,共抽取饲料样品34个,兽药样品20个,疫苗样品5个,圆满完成了监督抽检采样工作任务。

在抽检过程中,调研组还就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市场恢复情况,疫情防控情况,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座谈和了解。同时,对兽药生产和经营企业GMP、GSP执行情况及相关台账进行了调研指导。

兽药门店_20200426111058通过此次调研抽样检测,对提高我市饲料兽药等投入品市场管理起到了积极作用。我市将结合省局调研指导情况,进一步规范饲料兽药市场,提高畜禽投入品质量,促进养殖环节科学安全合理用药,保障我市动物产品质量安全和动物源性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