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畜牧兽医执法大队深入蛋鸡养殖场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及法律法规宣传工作

微信图片_20231211111641

12月6日上午,漯河市畜牧兽医执法大队首席服务官王克然先后到舞阳县新刚养鸡场、舞阳县王静养殖场、舞阳县永发禽业养殖场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及法律法规宣传工作。

活动中,大队长王克然详细了解蛋鸡养殖规模、饲养管理、疾病防控以及鸡蛋市场等情况,结合实际指出了饲养管理和动物防疫方面的不足,并针对性的提出指导意见:一要加强场区和周边环境卫生消毒工作,处理好粪便污物,避免场内脏乱和污水蚊虫滋生;二要密切关注鸡群健康状况,积极监测抗体,加强疫苗免疫,做好预防措施;三要严格规范添加剂和药品等投入使用,严禁人药兽用,做好用药用量记录;四要加强鸡群营养、合理搭配饲料,保证鸡蛋产品质量安全鲜美。

最后,执法人员重点宣传了畜牧业法律法规、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和惠农政策,并与养殖场户建立了长效联络机制,以便长期及时有效反馈、解决养殖场饲养管理中遇到的现实问题。

漯河市畜牧兽医执法大队发挥职能,坚持为民服务,不断致力于提高我市养殖企业经营管理和技术水平,促进我市养殖企业降本增效,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