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畜牧局守牢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全力推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微信图片_20231207152604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关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决策部署,切实履行部门创建职责,近期以来,漯河市召陵区畜牧局紧紧围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目标和任务要求,坚持以创建促提升的理念,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在辖区畜牧行业领域范围内扎实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全面强化畜产品生产环节监管监测,保障入市畜禽及产品质量安全,不断巩固辖区畜产品质量安全稳中向好态势。

注重宣传,营造氛围。以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展板、发放创建宣传册等形式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

注重质量建设。依照创建标准,示范创建点位制定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技术人员资格认定,从业人员定期开展从业培训、兽药经营环节实行购进查验、兽药销售环节实行实名登记、养殖环节的投入品使用质量查验等各环节,均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将规范生产经营落到实处。

规范创建资料归档。严格按照创建点位明查打分表要求,聚焦点位打造的各个环节、具体细节,完善并分类归档创建资料,将点位提升改造工作落实落地。

突出监管重点,强化监测力度。强化日常监管和监测相结合,不断提高发现问题隐患的能力。一是在日常监管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等专项监管活动,重点对兽药安全间隔期和休药期规定执行情况、违规使用禁限用兽药和兽药残留超标等情况进行检查。二是为保障辖区畜禽产品及畜牧生产投入品质量安全,加强兽药残留监控和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从源头上扼制滥用兽药行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