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畜牧局开展2023年布鲁氏菌病防控工作动员暨防控技术培训

微信图片_20231127171225

为提高全县布病防控技术水平, 11月24日,临颍县畜牧局联合临颍县颍牧康畜牧服务有限公司举办了2023年布病防控工作动员暨防控技术培训会。县畜牧局动物防疫检疫股、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县颍牧康畜牧服务有限公司、县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技术骨干、以及布病防疫小分队等6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局动物防疫检疫股股长魏应超通报了全县畜间布病和防控现状,部署了2023年全县畜间布鲁氏菌病集中免疫工作。县畜牧局副局长孔晓辉对我县布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布病联防联控工作;二是加强人间疫情规范处置,全面掌握布病疫情和流行趋势;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防病意识。四是组织好、指导好、免疫好、防护好、督导好本次布病防控工作。随后,金宇保灵生物药品有限公司技术专家针对当前布病的流行特点、发病规律、防控难点、疫苗保管及科学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现场答疑;山东信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老师对防护用品、投药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操作演示。现场气氛活跃,与会的防疫人员和专家针对布病防控过程中出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实用性,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对布病防控工作重要性与自我防范意识,增强了防控工作责任感,提升了技术水平,为2023年的布病集中免疫工作安全、有效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