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畜牧局召开11月份畜牧业生产形势分析暨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总结畜牧业生产和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情况,分析研判生产形势,持续推进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11月24日市畜牧局组织召开11月份畜牧业生产形势分析暨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市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时恒才,市畜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忠辉,各县区畜牧部门分管领导、业务股室长,市畜牧局畜牧产业发展科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各县区汇报10月份、11月份畜牧业生产情况、近期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畜牧业生产及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下步工作措施。随后,市畜牧局通报各县区10月份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月评价结果,吴忠辉对下一步做好畜牧业生产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保障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最后,时恒才强调:一是务必高度重视。要提高认识,切实抓好全年畜牧业生产和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抓住关键环节,精准高效发力。二是务必落实责任。要坚决扛牢畜产品稳产保供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持续提升辖区养殖水平和畜禽粪污综合利用水平。三是务必强化排查。要结合辖区实际,持续做好畜禽养殖摸底调查和养殖场污染排查整治工作,指导养殖场户科学补栏、淘汰落后产能,提升畜禽粪污综合利用水平。四是务必抓好整改。对排查出的问题,要认真抓好整改,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不回避、不推脱,做到问题全面整改完成,隐患全部消除到位。五是务必做好配合。要配合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情况介绍、资料提供、督察整改等各项工作,确保督察协调保障工作顺利推进。六是务必谋取实效。要主动担当作为,强化产能调控,抓好生产调度,保持畜牧业生产稳中有增的良好态势,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