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畜牧局
漯河市畜牧局召开9月份畜牧业生产形势分析暨畜禽养殖粪污治理工作讲评会

为做好三季度畜牧业生产形势研判,总结分析畜禽养殖粪污治理工作成效及不足,9月18日,市畜牧局组织召开9月份畜牧业生产形势分析暨畜禽养殖粪污治理工作讲评会。市畜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忠辉,各县区畜牧局分管负责同志、业务股室长,市畜牧局畜牧产业发展科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各县区汇报了8月份(前8个月)畜牧业生产情况、畜禽养殖粪污治理工作开展情况、2023年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涉牧项目实施进展情况等,共同分析了9月份(前三季度)畜牧业生产形势、存在问题,提出了有关工作措施建议。随后,市畜牧局通报了各县区8月份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月评价结果,指出目前各县区工作不足之处和薄弱环节,对下一步重点工作再部署、再安排。

最后,吴忠辉强调,要紧紧围绕“三个务必”,把畜牧业生产和养殖粪污治理这两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一是务必高度重视,形成工作合力。抓好畜牧业生产是“发展之本”,做好养殖粪污防治是“底线任务”,各县区务必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形成工作合力,为稳定一产大盘、守牢环保底线贡献畜牧力量。二是务必抓住关键,做实做细工作。一方面要抓项目关键,紧盯畜牧业新上项目、新建产能,做好服务指导,进一步扩大增量、盘活存量、提高质量,做实项目支撑;另一方面要抓调度关键,突出“精”“准”“实”“细”,抓好畜牧业生产月监测、月调度、月研判,确保应统尽统、应报尽报。三是务必守牢底线,积极创先争优。各县区要按照“四项制度”要求,持续加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坚决守牢环保底线;要紧盯年度工作任务,认真查漏补缺,围绕“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目标,积极创先争优,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