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动物卫生监督所 召开2020年上半年所长联席会议

7月22日上午,漯河市动物卫生监督所2020年上半年所长联席会议在临颍县畜牧局召开。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分管畜牧兽医执法副局长、动监所所长、市畜牧服务中心、直属分所负责人参会。市动监所所长赵荣立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前,在市动监所赵所长、李书记带领下,全体人员到临颍县颍南涉牧车辆洗消中心和动物无害化处理厂参观调研,详细了解洗消中心及无害化处理厂建设标准、运转流程、分区作业等情况,充分为市区建设标准化洗消中心和无害化处理厂提供先进经验和技术支撑。

  会上,首先由各县区动监所所长及分管领导对2020年上半年日常工作、“查补提争”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就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了座谈交流。其次,张文彬副所长对全市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从五个方面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持续开展违法违规调运生猪百日专项打击行动,查处公布一批违法违规典型案例;二是稳步开展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用药和非法添加行为;三是积极处理群众举报投诉事件,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回复;四是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各县区报检点人员要做到坚守岗位、随报随检;五是开展全市畜牧执法案卷评查工作,各县区8月底前积极报送优秀案卷进行评审。

  最后,市动监所赵荣立所长做重要讲话。赵所长对上半年各县区的业务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各县区实事求是地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做到有行动,有成效,有亮点。下一步,各县区要锲而不舍地推进“查补提争”工作,围绕“两不缺、八规范”坚持目标导向,坚持精准突破,坚持底线思维;市、县两级要联动提升整体工作,靠机制和力度提升执法工作,靠适应和科学提升检疫工作,靠实干和责任提升整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