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畜牧局开展动物诊疗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921173729

根据《漯河市 2023 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要求,9月19日至20日,漯河市畜牧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河南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上,按照30%的比例随机抽取了9家从事动物诊疗活动的企业开展了联合监督检查。

两部门派出的执法人员,分别依据“执业兽医及动物诊疗证管理、登记事项检查”等监管职责,采取“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的现场检查方式,对郾城区鹏爱宠物诊所、郾城区复康宠物医院、召陵区顺河动物诊所、源汇区乌托邦宠物诊所等9家企业,一次性完成所有检查内容,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作出了口头警告。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及时将抽查结果录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向社会进行了公示。

此次检查充分体现了优化营商环境、整合执法资源、提升监管效能的监管要求,进一步强化了动物诊疗机构管理,排查了诊疗行业存在的安全隐患,规范了宠物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行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