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服务零距离 营商环境再优化

微信图片_202307271536301

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行业服务质量,提高企业满意度。近日,市畜牧工作站深入河南三剑客奶牛养殖基地开展走访活动,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当好企业“联络员、宣传员、服务员”,坚持用高效服务换取市场主体满意度,营造良好涉牧企业营商环境。

做好“联络员”,搭建助企快捷通道。为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建立“主动问需、有求必应、靠前服务”的助企理念,定期上门服务并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与企业保持常态化联系,丰富服务企业发展内容,准确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维护良好的企业经营环境。

做好“宣传员”,精准推送惠企政策。加强惠企政策学习研究,切实履行政策宣传解读以及惠企政策支持等工作。为企业详细讲解相关政策实施、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细节、要点和具体要求,帮助企业用足、用活、用好上级政策,及时打通惠企政策传达“最后一公里”,促进企业扩大生产,做大做强。

微信图片_20230727153630

做好“服务员”,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以“企业保姆”身份走进企业现场、深入养殖一线,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管理、养殖技术、安全生产等方面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和需求多关注、多谈心、多引导,认真听取对营商环境、涉企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一心一意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做到既坦荡真诚,既“亲”又“清”,

下一步,市畜牧工作站将持续加强与企业的联系以“造血式”服务提升企业经营能力,以“保姆式”服务解决企业难题,切实助力企业发展,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漯河市经济健康、快速发展贡献畜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