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畜牧局
临颍畜牧局组织开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网络知识竞赛和线上“逃生演练训练营”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703162329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营造人人学习应急安全知识技能的浓厚氛围。临颍县畜牧局组织开展2023年全国安全生产月“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网络知识竞赛和线上“逃生演练训练营”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涉牧企业积极参与活动。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6月2日,县畜牧局召开“安全生产月”动员会,动员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占军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广泛参与“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网络知识竞赛和线上“逃生演练训练营”活动。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县畜牧局广泛组织广大干部职工以及涉牧企业员工参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网络知识竞赛、线上“逃生演练训练营”等全国性活动,广大干部职工、畜牧从业人员踊跃参与,累计参加人次达300余次,多人获得“逃生演练训练营”电子结业证书。活动丰富了广大干部职工和涉牧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知识,全方位提升了应急素质能力,营造处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下一步,县畜牧局将认真学习安全生产知识,总结工作经验,不断提升干部职工及畜牧从业人员安全技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以确保全县畜牧产业安全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