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2个国家级畜牧业重大项目落地漯河
今年以来,市畜牧局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项目为王”要求,瞄准国家、省重大发展规划强力支持的领域,立足部门优势,积极组织申报的舞阳县肉羊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项目和召陵区绿色种养循环农业项目于5月份成功获批,项目实施期内预计共争取补助资金7000万元,2023年项目首批补助资金2100万元将于近期到位。
舞阳县肉羊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项目以河南绿源肉羊发展有限公司、漯河市瑞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实施主体,以提升“黄淮肉羊”新品种产品附加值、增强肉羊标准化养殖能力作为建设出发点,全力打造一个现代化、标准化、高水平的肉羊标准化养殖典型项目。预计项目建成后存栏种羊 1.2万只,年出栏商品羊2.6万只,直接带动就业50余人,间接带动就业1000余人,为舞阳县首批省级肉羊大县培育县创建奠定坚实基础。2023年该项目获批补助资金1100万元。召陵区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致力于召陵区范围内畜禽粪肥消纳还田利用,项目的实施打通了畜禽粪肥还田最后“一公里”,极大提升区域范围内畜禽粪污综合利用水平。连续3年每年可获批上级补助资金1000万元。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