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畜牧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扎实做好“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消防安全知识水平,提升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和管理水平,11月24日上午,市畜牧局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贺钞锋教员为全局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会由市畜牧局三级调研员姜京予主持,各科室、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单位办公室主任等近30人。图片 1

在理论培训环节,贺教员以视频、图文的方式,结合实际事故案例,围绕消防安全意识、火灾发生原因等方面知识,为大家讲解了常见的火灾隐患、灭火方法及应急自救常识。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消防器材使用能力,在机关大院空地,贺教员针对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一一说明,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及方法。大家纷纷进行灭火实战演练,在实际操作中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和操作要领。图片 2(1)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市畜牧局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并消除风险隐患,时刻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夯实责任,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全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