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刘尚进、市长秦保强在漯河分会场收听收看省委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9月5日,省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市委书记刘尚进、市长秦保强在漯河分会场收听收看后随即组织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周新鹤、吕娜、栗社臣、李建仓参加。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省内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叠加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双节”人流物流剧增,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繁重。全市上下要坚决克服松劲、懈怠、麻痹、侥幸思想,严防工作流于形式、层层失守,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提振精气神,保持高度警醒,坚持日研判、日会商、日调度,从严从紧抓好责任落实,确保疫情管到位、防得住、控得牢。要学习借鉴外地疫情防控好的经验做法,深刻对照反思,查找问题不足,消除风险隐患,确保疫情防控无漏洞、无死角。要坚持问题导向,在确保各项既定防控措施强度不降、力度不减的基础上,聚焦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返漯人员报备排查不及时、场所码验码率低等薄弱环节,及时补短板、强弱项,筑牢疫情防线。要多措并举做到排查和报备工作相互制约、相互嵌合、相互印证,强化“电子卡口”“人防+技防”双重保障,提高工作质效,严防失控漏管。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发挥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宣传部门、三大电信运营商等多方作用,丰富内容,创新方式,提高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将防疫知识、健康科普知识、防控政策措施宣讲到位,努力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进一步强化全社会的主动防控意识。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