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畜牧兽医学会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畜牧建新功”知识竞赛

微信图片_20220929162726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由市畜牧局主办,市畜牧兽医学会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畜牧建新功”知识竞赛于9月28日下午在市畜牧局5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市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时恒才,市畜牧局领导姜京予、蔡耀民和机关部分科室、二级机构负责同志出席活动现场。本次知识竞赛以“讲政治 提素质 促发展 喜迎二十大 畜牧建新功”为主题。经过严格预赛选拔,来自市直和各县区的7个代表队共21人参加比赛。

本次知识竞赛采取现场竞答的形式进行,基础分为200分,分为个人必答题、团体抢答题、风险题、附加题4种方式,总题量为66道题,主要涵盖党的十九大及党的最新理论,能力作风建设年、三学三守三提升和市委书记刘尚进讲话精神,《动物防疫法》、《畜牧法》、《食品安全法》相关法律知识,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及安全生产知识,人畜共患病防控等5个方面的知识内容。

活动现场,气氛严肃而不失活泼,比赛过程,异常紧张却又井然有序,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机智应战、你追我赶、互不示弱,竞赛现场掌声不断,各参赛选手凭借自身理论知识储备,以强劲的实力全面展现了畜牧人丰富的理论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仲裁委员会认真、严格、公平、公正把关,最终,临颍县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源汇区和郾城区代表队分列二三名。

最后,时局长对“喜迎二十大 畜牧建新功”活动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学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乡村要振兴,畜牧业必振兴。今年是我市争创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开局之年,作为一个与食品安全息息相关的单位,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我们畜牧人责无旁贷,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持续抓好“政治保障”,建立畅通机制建设,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细落实。二是持续抓好“技术保障”,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形成广纳群贤、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充满活力的队伍机制。三是持续抓好“安全保障”,深化助力作风建设,努力为服务对象提供最优质、最便捷的服务。

此次知识竞赛活动融教育性、实用性、趣味性为一体,进一步增强了学会会员学习意识,提升了学会会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提升会员服务意识,有利于发挥学会在服务畜牧业发展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市畜牧系统职工干部将以本次知识竞赛为新的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共同谱写畜牧业发展的新篇章,为“食品安全”示范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