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疫控中心对召陵区兽医实验室开展非洲猪瘟专业技术培训

8月5日,市疫控中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召陵区疫控中心开展非洲猪瘟检测技术培训,召陵区疫控中心全体技术人员参加。

本次培训主要是非洲猪瘟病毒核酸荧光PCR检测方法,采用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论讲解重点对实验原理、操作方法、关键步骤、易错环节进行再明确。实际操作需要实验人员对操作步骤、操作方法实地现场演示,并读取结果。

采用

通过本次培训,确定了高效率提取核酸的方法,并筛选出灵敏度高、性价比优的非洲猪瘟检测试剂盒。进一步提升了实验室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水平和非洲猪瘟检测能力,对科学诊断、精准检测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2

培训结束后,对操作人员采取独自进行试验的方式进行了考核,并对中心分子生物学实验室提出建议,进行合理规划,确保操作简便,高效运转。通过此次培训,中心技术人员已能够熟练掌握非洲猪瘟检测技术,检测结果较为准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