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召开2021年全县畜牧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4月2日,临颍县召开全县畜牧暨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市畜牧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县畜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印发了临颍县《2021年畜牧兽医工作要点》、《党建工作要点》《党风廉政工作要点》、《局属各单位(股室)责任目标》等文件。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和获表彰的涉牧企业、先进个人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范俊杰主持会议。

副局长张书征宣读了局党组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的决定,为获得目标管理先进中心站王孟动物防疫中心站、皇帝庙动物防疫中心站和获得恢复生猪生产突出贡献企业河南智勤养殖有限公司、郑州新航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及获得新时代文明服务标兵称号获得者杨绍周、张海成颁了奖。党组成员王占磊传宣读了《2021年畜牧兽医工作要点》,明确全年畜牧工作重点。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现场向局党组书记递交党风廉政目标责任书。

党组书记、局长宋孝民结合全县畜牧畜牧暨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了强调安排:一是抓恢复生猪生产强化责任落实,推进政策落地,确保措施落细。完成市局下达的具体指标。二是抓畜禽养殖提档升级。加快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打通粪肥还田环节,实现畜禽粪污由“治”到“用”转变;支持标准化规模养殖。引导和带动养殖企业提升场区布局环境、提升设施设备水平、提升防疫管理水平。积极争取粮改饲试点项目,推进畜牧生产结构调整。三是抓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持续抓好非洲猪瘟防控。二要统筹抓好重大动物疫病和人畜共患病防控。强化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监管。着力提升基层防控能力建设。加强特聘动物防疫专员管理。建立完善以效果为导向的奖励和约束机制,确保真正发挥好特聘防疫专员的作用。四是抓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畜牧法》和新修订的《动物防疫法》等畜牧兽医法律法规,提升涉牧企业法律法规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抓好专项整治,强化监督管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推进质量认证工作。树立地方知名畜产品品牌形象,提升我县畜产品市场竞争力。五是抓畜牧业改革创新。认真做好“放管服”改革工作。扩大“一网通办”和“最多跑一次”改革覆盖面。巩固畜牧产业扶贫成果。认真落实产业扶贫措施,巩固畜牧产业扶贫成效。六是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打造干净担当队伍,展现畜牧系统清正廉洁新风貌,为实现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为开创全市畜牧业可持续发展新局面做出积极的贡献!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