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畜牧局召开2021年度全区畜牧工作会议

4月12日上午,召陵区召开2021年度全区畜牧工作会议。召陵区政府副区长王君、各镇街道分管副职和畜牧专干、区畜牧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区畜牧局党组成员蔡青同志宣读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并宣读了《2021年漯河市召陵区畜牧工作要点》,各镇街道分别向区畜牧局递交了《2021年度畜牧重点目标管理责任书》。会议还下发了《关于召陵区2021年恢复生猪产业发展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召陵区畜牧局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的通知》、《非洲猪瘟防控严把“五关”措施》等一系列文件。

区畜牧局局长孟瑞娜全面总结了全区畜牧系统2020年在畜牧业发展。一是肯定成绩,坚定信心,新阶段要增强新发展动力,二是把握机遇,补足短板,新形势要树牢新发展理念,三是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新起点要开创新发展局面,四是党建引领,锤炼作风,新时代要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和全省农业农村局长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深化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优质畜牧、安全畜牧、美丽畜牧、智慧畜牧”为发展方向,以“稳生猪、防疫病、保安全、促生态”为重点,确保生猪供给保障有力、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扎实有效、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水平持续提升,加快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助推乡村振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随后王君副区长着重强调,一是提升站位,坚定恢复生猪产能的信心,加强引导,着力解决群众“不敢养”的问题,认真落实各项支持扶持政策,着力解决“不能养”的问题,因势利导推进生猪产业转型升级,着力解决“怎么养”的问题。二是突出关键,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扛稳责任,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持之以恒,切实做好综合防控工作,以实施新《动物防疫法》为切入点,加强基层防疫队伍建设,全面依法治疫,集中力量,打好春季集中免疫攻坚战。三是坚守底线,确保全区畜产品安全。以“瘦肉精”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持续抓好日常监督管理,突出抓好畜产品生产管理和服务,抓好预警应急处置工作。

区畜牧局党组书记曲健就此次会议又强调了这工作的贯彻落实。一是迅速贯彻会议精神,认识上再提高。二是细化工作措施,理清工作思路。三是抓好责任落实,狠抓贯彻执行,扎实做好我区2021年度全区畜牧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推动全区畜牧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