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畜牧局开展养殖污染排查整治活动

为迎接中央第二轮第三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郾城区畜牧局在接到市畜牧局通知后两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养殖场户污染源排查督察组,科级干部包镇排查组、综合协调组,制定了《关于做好迎接养殖环节环保督察有关工作的通知》,科级干部分包七个镇(街道),局各股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为责任人开始对全区养殖户进行排查。并约定每三天召开一次碰头会,交流对养殖污染源排查、督察和对养殖场督导整治的经验教训。

漯河市畜牧局副局长王耀生带队三次到郾城区畜牧局听取杜刚局长关于养殖污染环保工作情况的汇报,对郾城区养殖污染环保情况进行联合督导,对养殖污染的场、户责令整改。

4月19日深夜,区畜牧局杜刚局长、李文博书记带队到达淞江街道黑龙王庙村权付亭养殖场进行环保设施建设督促指导。

随后,郾城区区长李占宾、区委常委、纪委书记何国旭等领导相关人员来到淞江街道黑龙王庙村权付亭养殖场现场查看环保污染整改情况,李区长要求要提升整改标准,进一步落实养殖污染整改措施。

经过两周以来各个排查组的不分节假日、不分昼夜的深入排查,共全面排查涉牧企业378家,重点排查整治养殖企业14家:凇江街道1、龙城4户,孟庙1户,,新店3户,裴城1户,商桥0户全部整改到位,李集4户。目前,中央第二轮第三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组已离开漯河,由于近两年来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的实施,加大了畜禽污染排查整治力度,2021年前发现的有关畜牧行业的督察案件已全部整改到位,目前未发现郾城区养殖场户被投诉的现象,郾城区畜牧业方面也没有转办案件。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