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助推生猪生产 创新助力乡村振兴——郾城区畜牧局学党史 为群众办实事

保险助推生猪生产 创新助力乡村振兴

——郾城区畜牧局学党史 为群众办实事

 

微信图片_20210721162929


2021年7月20日上午,郾城区畜牧局生猪收益指数保险+期货推介会在郾城区龙塔街道金牛社区隆重召开,由郾城区畜牧局、太平洋财险漯河中支、大地期货有限公司三方合力推动生猪生产,此举给郾城区养殖户生猪收益提供了保障和收益。郾城区畜牧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分管副职或畜牧专干,养殖户代表、太平洋财险公司人员、大地期货公司人员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首先郾城区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刚同志代表畜牧局在推介会上致辞。


微信图片_20210721162940(1)


 郾城区畜牧局动员13个养殖场于2021年5月31日在太平洋财险漯河中支和大地期货联合的生猪养殖收益指数保险项目中为7000头育肥猪投入保险费50.27万元,项目周期结束后实现理赔251万元(每头猪理赔358.75元),赔付率500%,在生猪养殖收益收窄的情况下,很好地补偿了养殖户可能面临的损失。在推介会上为投保的养殖户当场发放理赔款。

收到理赔款的养殖户代表新天利养殖场法人等上台发言,感谢郾城区畜牧局、太平洋财险漯河中支、大地期货有限公司给予的保障和收益、感谢郾城畜牧局领导和同志们的关心和帮助随后,太平洋财险漯河中支负责人发言,详细介绍了生猪收益指数保险+期货对生猪生产的目的、意义和投保规则,当场与养殖户签订了投保合同 最后,太平洋财险的有关负责人为大家讲解生猪价格的近几年的波动情况和未来走势的预测,养殖场户养殖饲料的玉米、麦麸等价格的影响因素以及《太保农险支持乡村振兴服务方案》,通过此次推介会的召开提振了养殖户养殖的信心和积极性,创新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