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畜牧工作站组织收看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性能测定与畜禽精准鉴定培训会

微信图片编辑_20220408153314

4月8日,市畜牧工作站组织收看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性能测定与畜禽精准鉴定培训会。此次培训会采用线上直播方式进行,市第三次畜禽遗传资源普查专家组、市畜牧工作站干部职员等参加。

会上,全国畜牧总站有关领导对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第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安排部署了畜禽性能测定工作,明确了具体任务要求。随后就《新遗传资源发掘鉴定与注意事项》《畜禽精准鉴定项目与采样工作方案》等进行了解读。大家认真听讲,并针对畜禽精准鉴定技术要点、采样工作等方面内容详细记录,及时交流。

畜禽遗传资源性能测定工作是助推畜禽遗传改良的重要抓手。下一步,市畜牧工作站将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强化服务本领建设,做好测定任务对接,不断提升鉴定能力和水平,推动系统调查规范实施,按序进行。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