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畜牧兽医执法大队召开2022年全市畜牧兽医执法“大练兵”活动动员会

 根据《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大练兵”活动的通知》精神,520日上午,漯河市畜牧兽医执法大队组织召开2022年全市畜牧兽医执法“大练兵”活动动员会会议由市畜牧兽医执法大队大队长王克然主持,市畜牧局党组成员、市动物检疫站站长赵荣立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图片2

会上,市畜牧兽医执法大队指导员于忠良同志宣读了《漯河市畜牧局关于开展2022年全市畜牧兽医执法“大练兵”活动的通知》,从政治练兵、专业练兵、实战练兵、军训练兵、竞技练兵五个方面对大练兵活动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市畜牧局党组成员、市动物检疫站站长赵荣立指出:今年,开展执法“大练兵”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部署要求,旨在进一步推进畜牧兽医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执法人员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打造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畜牧兽医行政执法队伍。一要充分认识大练兵活动的重要性。开展大练兵活动是锻炼队伍的需要,是夯实基础的需要,是创树形象的需要。全市畜牧兽医执法队伍都要树立纪律部队意识,以开展执法大练兵活动为契机,将执法练兵作为提升能力素质,树立队伍形象的重要抓手,完成从执法“新军”到执法“铁军”的转变。二要切实增强大练兵活动的协同性。五大练兵要形成一盘棋,全体执法人员要拧成一股劲、结成一条心。以“立足岗位、贴近实战、全员参与、注重实效”为抓手,在全市掀起“学本领、练技能、当标兵”的练兵热潮,不断提升执法技能、促进队伍建设,培养和选树一批敢办案、会办案、办铁案的畜牧兽医行政执法“尖兵”。三要全面提升大练兵活动的实效性。要把大练兵活动贯穿于全年畜牧兽医行政执法工作,结合日常监管执法、专项行动、涉牧违法案件查处、涉牧投诉案件查办等工作,通过五大练兵形式达到学明白、想明白、干明白、说明白、写明白的效果,全面提升执法效能,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会议结束后,市畜牧兽医执法大队大队长王克然立即安排部署,组织开展第二季度“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和专项整治行动,正式拉开了大练兵活动的序幕。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