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畜牧工作站组织收看全国牛遗传资源普查性能测定师资培训​与业务对接会

523日,市畜牧工作站组织收看全国牛遗传资源普查性能测定师资培训与业务对接会。此次培训会采用线上直播方式进行,市第三次畜禽遗传资源普查专家组、市畜牧工作站干部职员等参加。图片1

会上,全国畜牧总站有关领导通报了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总体安排、阶段进展和2022年重点工作,并对牛遗传资源普查具体工作作了安排部署。随后就《全国牛遗传资源普查测定工作安排》《牛遗传资源系统调查表》《牛肥育性能、屠宰性能和肉品质测定》《牦牛遗传资源普查性能测定要点》以及《牛品种影像拍摄要点和对接工作安排》《牛品种精准鉴定采样方法》等进行了专项培训。大家认真听讲,并针对奶牛精准鉴定技术要点、采样工作等方面内容详细记录,及时交流。

牛遗传资源性能测定工作是实现牛遗传评估的基础工作,是建设良种牛产业的数据支撑。下一步,漯河市畜牧工作站将奶牛品种登记与牛遗传资源性能测定工作有机结合,通过开展技术培训与现场指导,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推动我市畜牧业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