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畜牧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8月6日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次专题会议和全市会议结束后,市畜牧局于当天下午立即召开了全市畜牧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迅速传达省、市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综合研判疫情工作形势,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防控隐患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确保畜牧系统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市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宏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全体和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图1231


  段宏亮指出,全市畜牧系统上下要认清严峻复杂形势,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立即紧张起来、行动起来,特殊时期把问题想得复杂一些,把工作做得细致一些,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牢。同时,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疫苗接种必要性和重要性,全力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督促所有公职人员短期内完成接种,全面实现“应接尽接”,建立起有效的社会免疫屏障。

图123片1

图23123片1

  段宏亮要求,一要迅速投入临战状态要做到“六到位”,即:疫情防控应急体系激活要迅速到位,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责任;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落实到位,外来人员测温登记、人员戴口罩、楼院消杀等;疫情防控有关制度落实要到位,做好值班值守,开展研判调度,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等;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要到位;防疫物资保障要到位,做好物资的储备和分发工作。二要迅速全面摸清风险底数。对7月5日以来,到过郑州市二七区、特别是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等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健康码“红码”、“黄码”的畜牧系统人员,要逐一追踪到位、流调到位,确保不漏一人。三要严格请销假制度。严格按照市里的规定和要求,即日起非必要不离漯,确需外出必须做好登记备案,并严格按照审批权限批准后方可离漯。三要严格执行疫情信息报告要求。要继续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要求,发现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无症状病例感染者后,要立即进行上报。建立科学精干高效的防控工作体系,切实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图2341片1

会后,局属各二级单位第一时间对疫情防控工作也进行了安排部署。

8月7日,全市全员核酸检测第一天,市畜牧局组织人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得知志愿服务的核酸检测点缺少样品保存泡沫箱和冰袋的实情后,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积极筹措,为检测点先后两次送去大型号泡沫箱3个,冰袋55个,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物资保障。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