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在市畜牧局召开巡察意见反馈会议

6月16日下午,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意见反馈会议在市畜牧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时恒才主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瑞杰、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兆慧、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张素君及巡察组全体人员出席会议。派驻第十九纪检组副组长陈鹏市畜牧局全体县级干部、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和局属各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兆慧代表巡察组通报了巡察反馈意见,肯定了市畜牧局的工作成绩,指出了市畜牧局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存在的3个方面21项问题。为进一步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问题解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瑞杰对市畜牧局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推进巡察整改;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扛稳抓牢巡察整改责任;三是坚持政治标准,从严从实推进巡察整改。

随后,时恒才代表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对于反馈的问题,市畜牧局将照单全收、认真谋划、狠抓落实、全部整改。时恒才表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反馈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全体干部职工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站位发展全局,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的要求上来。要把落实巡察整改责任作为局党组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当作一次“洗洗澡、治治病、补髓壮骨、优化政治生态”的重要契机,切实增强巡视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真正把巡视整改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做到思想上更加清醒、信念上更加坚定、工作上更加务实。二要聚焦关键举一反三,纵深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不但要带头进行整改,而且还要督促指导分管部门进行整改;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和全体干部职工都要端正态度,积极主动抓好整改。要建立完善“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对号入座,落实到人,逐项整改,立行立改。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管理机制上的“症结”,坚持“学与干”并重、“查与改”贯通、“建与治”结合,实施“查、提、树、促、建”五项举措,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从根本上解决阻碍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各方面问题。三是明确目标夯实责任,切实增强巡察成果的运用和转化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落实党组主体责任结合起来,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着力构建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让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在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扎实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机制;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激发畜牧系统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结合起来,让愿干事、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成为常态,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动力。微信图片_20220628103849(1)

时恒才表示:市畜牧局将以市委巡察为契机,全面加强畜牧系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开拓创新,务实重干,努力做到“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争当“奋勇争先、更加出彩”行业排头兵,以实际行动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奋力开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还进行了巡察组纪律作风巡后评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