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市畜产品质检中心开展慰问革命老前辈活动

在建党101周年来临之际,6月22日上午,市畜产品质检中心开展慰问老党员活动。中心主任张文彬同志带领部分党员代表登门探访革命前辈,聆听老党员讲述革命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图片4

历经沧桑初心不改,饱经风霜本色依旧,探访慰问的两位老党员都是世纪风云的亲历者、见证者。91岁老人樊培源出生于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龙城镇史庄村,于1949年5月入伍,1950年10月至1957年8月参加抗美援朝战争,时任中国人民志愿军后勤第一分部第一基地医院政治处秘书、五一二医院俱乐部主任、第三分部政治部助理员,荣立三等功三次,1969年转业到漯河市郾城区委党校。89岁老人钟敏芳,湖南省宁乡市人。1949年7月入伍,1950年至1955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荣立三等功三次。1955年转业到漯河市郾城区史志档案局工作,钟敏芳老人始终兢兢业业、吃苦耐劳,多次荣获单位优秀工作者称号。图片3

在樊培源和钟敏芳老革命前辈家中,中心党员代表瞻仰了老人的荣誉证书及军功章,与老人一起回忆革命战争时期的峥嵘岁月,聆听他们当年奋勇参战的英雄事迹,战斗时的艰难与激烈,老前辈坚毅的军人意志,退出不退色的拼搏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随后中心主任张文彬同志表示,中心党员代表到此一是看望慰问两位革命老前辈;二是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军人英勇顽强、不畏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最后,两位老人对中心党员代表的到来感到十分很高兴,感慨祖国的青年一代不忘历史的爱国情怀,并希望大家继续传承革命优良传统、永跟党走、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此次活动,不仅仅是老党员、老革命的探访慰问,为老前辈送去关怀祝福,更是给中心全体党员上的一堂“生动党课”,大家在聆听两位老革命当年的英雄事迹后,思想受到震撼洗礼,纷纷表示永远不忘我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一定会将对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敬意化为工作上的动力,为漯河市畜产品检测检验工作的蓬勃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