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畜牧工作站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排查宣教系列活动

 

按照市局党组有关要求市畜牧工作站迅速行动,扎实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暨安全生产宣教活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树牢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防灾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图片1

一、强化领导压责任

市畜牧工作站第一时间召开消防安全排查活动动员会,要求把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调整加强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人员配置,制定排查整改工作方案,确保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活动,做到压力传导不走样,责任到身不变形。

二、重点排查除隐患

组织专人对全站进行拉网式排查,一是详细检查消防灭火设备,并张贴巡检表,定期检查;二是一处一处排查、记录老化电路及应急照明设备,对存在隐患的立即整改;三是清理楼道杂物,畅通疏散通道。经排查,消防设施完备,并新增14个投掷型灭火器材,楼道畅通。1处线路老化,已备案检修。微信图片_20220624170105

三、营造环境重宣传

深入开展“五个一”宣教行动。一是支部书记讲一次安全生产党课,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展开讲述,把安全生产上升到政治高度,要求每个人时刻保持警醒状态;二是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论述、《消防法》、新《安全生产法》和市局《关于切实做好开展用电消防安全等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通过学习增强干部职工法律意识,从法律法规层面提高安全生产的自觉性;三是开展一次警示教育,观看纪录片《生命终于泰山》,引导干部职工用心体会,绷紧神经;四是开展一次知识竞赛,检验理论掌握程度和学习成效,进一步深化安全防范意识。五是发出一次消防倡议,及时制作宣传海报,张贴在单位宣传墙,在微博发布安全生产倡议,扩大影响范围,引导广大市民意识强起来、防灾动起来。微信图片_202206241701051

四、标本兼治保长效

活动以来完善了《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制度》、《安全设施管理规章制度》、《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等制度,逐步建立起消防安全工作长效机制,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在加强日常管理的同时,真正树立起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培养应急救援的必备能力,为保障正常工作秩序、维护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