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召开畜牧工作会议

3月12日,漯河市畜牧工作会议召开。市畜牧局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各县区畜牧局(农业农村局)局长及办公室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各县区畜牧局(农业农村局)向市畜牧局递交了畜牧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了目标任务。

    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宏亮同志发言指出:2019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和非常繁重的工作任务,全市各级畜牧部门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凝神聚力、克难攻坚,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成效。全面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多项工作处于全省领先位次。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副省长武国定、省畜牧局局长王承启先后莅漯调研,都对我市畜牧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恢复生猪生产呈现新态势,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等取得新成效,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得到新提升,美丽畜牧建设走上快车道,高效养殖业为乡村振兴增添了新动能,服务龙头企业发展显现新作为,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畜牧业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他强调: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加快发展生猪生产,切实解决面临的困难,确保实现恢复生产目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畜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农业农村部畜牧工作会议精神,以全市“四三二一”工作布局为总揽,以“优质畜牧、安全畜牧、美丽畜牧、智慧畜牧、服务畜牧”为发展方向,以“稳生猪、防疫病、强安全、治粪污、调结构、促升级”为重点,确保生猪供给保障有力、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扎实有效、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粪污资源化利用水平大幅提升、畜牧业转型升级成效更加明显。各级畜牧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畜牧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完成生猪稳产保供政治任务,自觉担负加快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和历史使命。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