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畜牧局、市总工会联合开展第三期畜牧养殖就业技能巡回培训班

14

市畜牧产业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927 

市畜牧局、市总工会联合开展第三期

畜牧养殖就业技能巡回培训班 

{xunruicms_img_title}

为持续推进畜牧产业扶贫工作,切实提高意愿从事畜牧养殖就业人员技能水平,9月27日,市畜牧局、市总工会在舞阳县吴城镇枣树杨村举办畜牧养殖就业技能专题培训。此次培训覆盖周边乡镇养殖贫困户及意愿从事畜牧养殖贫困户6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4名。

{xunruicms_img_title}市畜牧局高级畜牧师邵月峰对目前畜牧产业扶贫的优势和必要性进行了分析,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贫困户讲解了科学养殖的基本常识,并对动物防疫、常见病种的防治等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讲解。县畜牧局高级兽医师陈文萍结合当前养殖形势,就图片3非洲猪瘟防控技术、羊布氏杆菌病防控技术、常见鸡病的防治技术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会议现场专家同贫困户进行了互动交流,细致解答了贫困户养殖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图片4理论培训后,又组织贫困户到舞阳县新兴牧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教学,同时还免费向贫困户发放《畜禽养殖简明技术手册》、《生态循环养殖技术》等资料100余本,并为正在从事养殖的贫困户每人发放两瓶消毒药。

此次培训通过“理论+实践”的教学方式,有效提高贫困户的养殖积极性和技术水平,实效明显,得到了培训对象的一致好评


报:省畜牧产业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政府吕娜副市长,市政府朱俊峰副秘书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市脱贫攻坚第四督导组,各位局领导。

发: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县区畜牧局、直属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