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见证浙江省最新一家市场主体诞生

5月25日,李克强来到宁波市鄞州区行政服务中心考察“放管服”改革。在总理见证下,38岁的蒙占峰领取了自己新注册企业的营业执照。一天前,他才刚刚提交了申请。这是省内登记在册的第8340167家市场主体,意味着浙江省最新一家市场主体诞生。几年前蒙占峰从外地来宁波发展,正是看中这里的营商环境。这已是他创办的第二家企业。

据省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浙江近些年持续不断推动“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满意度在全国名列前茅,市场主体数量大幅跃升,是2012年底的2.4倍。

李克强叮嘱蒙占峰,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以诚信和质量赢得客户信任,在公平竞争中不断壮大自己。总理还询问,这些年办企业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蒙占峰说,要说一点困难没有那是假的。比如,作为小微企业,每年要给不同部门提供相同报表,但实际上很多数据后台就能共享。

李克强说,市场主体是经济发展的基础,“放管服”改革就是要解决市场主体的难点痛点。不仅要实现办事“最多跑一次”,还要通过信息共享实现常规信息“最多报一次”,不断减轻市场主体负担。优化营商环境永无止境,要深化“放管服”改革,让企业群众办事更方便,市场竞争更公平。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