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牧〔2020〕11号 关于印发《漯河市畜牧局2020年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方案》的通知

漯牧〔202011

关于印发《漯河市畜牧局2020年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现将《漯河市畜牧局2020年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漯河市畜牧局

2020年3月3日

 

 

漯河市畜牧局2020年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夯实文明建设基础,传播文明风尚,弘扬文明精神,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文明委的工作部署,积极响应“网络文明行动”,引导单位干部职工文明上网,全面提升干部职工整体文明素质,促进畜牧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二、活动内容

1、收集整理本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动态、创建成果、先进事迹等情况,编发相关文字、图片及音视频材料,协助文明网内容建设。

2、组织撰写重要活动稿件和评论文章,供单位网站及相关网站刊发。

3、参与相关网站的网上讨论,通过撰写博文、转发微博等方式,积极引导网上舆论。

4、利用单位网站博客、论坛、微信等互动阵地,传播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有关内容。

5、宣传文明上网知识,弘扬文明上网风气,指导我网民,特别是未成年网民登陆健康网站,防止其沉迷网络。

6、制定文明上网规范要求,引导干部职工恪守网络道德,文明上网。

三、活动方式

1、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网上文明传播活动。

2、通过QQ群、微信群等方式,建立单位网络文明志愿者的信息沟通和工作联系平台。

3、适时进行网络文明志愿者培训,提高网上宣传能力。

四、活动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科室、局属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网络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它作为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具体举措,作为加强对全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宣传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抓手,统筹安排,周密部署,突出主题,创新载体,切实抓紧抓好。

二是示范引导,宣传推广。要充分运用多种形式和手段,加大宣传力度,举办系列访谈,发动网民跟帖,为开展活动提供交流互动的平台,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推动活动的深入开展。

三是重在落实,务求实效。在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中,要突出网络文明道德主题,强化交流互动,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吸引广大网民的参与,使“文明上网”成为广大网民的自觉行动,并使文明行为辐射到广大群众的社会生活中。各单位要加强组织协调,做好督促检查,建立工作机制,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