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增一家通过省农业农村厅兽药GMP验收的兽药生产企业

漯河上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3月建成,位于临颍县石桥乡马庙村,是一家兽药生产企业。7月3日-4日,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委派刘占通、李华岑、方忠意组成河南省兽药GMP验收专家组,对该公司进行了为期2天的兽药GMP核查验收。市畜牧局及县畜牧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为兽药GMP观察员,全程参加了此次现场验收。本次验收范围包括消毒剂(液体)/杀虫剂(液体)、消毒剂(固体)/杀虫剂(固体)等2条兽药生产线。


              image.png


专家组听取了漯河上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汇报,对该公司的实验室、生产车间、设备、工艺流程和质量管理、人员配备等硬件、软件进行了现场检查、验收,详细了解了产品质量与安全生产控制措施的具体情况。认真查阅了GMP管理文件、记录和各类档案资料,对公司员工进行了兽药GMP知识考核。


image.png


通过对该公司兽药GMP管理实施情况,生产管理和质量管理情况的检查,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公司组织机构健全,职能明确,人员结构、素质基本能满足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要求;厂区、车间的环境,卫生基本符合规定,厂区和生产厂房布局合理,面积与空间和生产工艺、生产规模基本相适应;实验室环境及设施、检测仪器基本符合要求,生产设备能满足生产要求;生产管理和质量管理基本符合要求;岗位生产操作基本正确;抽取辛硫磷浇泼溶液留样进行了检验操作,检验员操作基本正确,记录完整。最后,验收专家组综合评定并推荐该公司为兽药GMP合格企业。

栏目索引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