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机关党委委员职责分工

第二届机关党委委员职责分工

 

党委书记:段宏亮

职责:1、负责召集机关党委会议和党员大会;结合本单位的具体情况,认真传达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议、指示;研究安排委员会工作,将委员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机关党委会议和党员大会讨论决定。

2、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3、检查委员会的工作计划、决议执行情况,按时向机关党委会议、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4、经常与委员会委员交流思想和工作情况,支持他们的工作;做好与各部门的协调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保证各项工作的完成。

5、加强机关党委自身建设,认真组织委员会委员学习政治理论,检查督促委员会委员模范遵守党的纪律,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6、领导和支持本单位工会、共青团和妇女组织开展各自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常务副书记:蔡耀民

职责:协助书记做好日常党务工作,分管   工作。

副书记:党占华

职责:协助书记做好日常党务工作,分管    工作。

组织委员:

职责:1、了解和掌握委党组织状况。根据工作需要提出党组织设置和调整的意见。

2、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协同纪检委员、宣传委员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和纪律教育。

3、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了解和掌握入党积极分子情况,负责做好教育、培养和考察工作。依据入党积极分子的成熟情况,提出发展党员工作计划。

4、做好党员管理工作。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做好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评比表彰工作;做好接转党员组织关系、收缴党费、党员统计、党员信息管理等工作。

纪检委员

职责:1、协同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对党员进行党性、党风和党纪教育。
2、了解和掌握党员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的情况,及时向党组织反映。

3、定期对机关、局属各单位及全体党员政治纪律、经济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4、管理对党员的检举、控告;协助纪委和派驻纪检组做好党员违纪案件的查处工作。
5、督促、指导党员做好个人重大事项报备工作。

宣传委员

职责:1、根据党的中心任务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结合党员和群众的思想状况,提出宣传教育工作的计划和意见并组织实施。

2、组织党员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和畜牧业务知识。完成上级党组织安排的学习任务。组织安排党课教育和理论学习。

3、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宣传工具,采取专题讲座、形势报告等多种形式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4、围绕本单位的中心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体育活动,活跃机关文体生活。

统战委员

职责:1、学习宣传党的统战工作理论、方针和政策。结合本单位实际,提出本单位统战工作计划和建议,健全统战工作制度。完成上级党组织和局党组安排的工作任务。

2、了解和关心本单位及服务对象中民主党派成员、党外人士和其它统战对象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具体问题。与统战对象保持经常性的联系,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和要求,鼓励统战对象为畜牧业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发挥积极作用。

3、支持本单位政协委员、人大代表行使职责。

安全保密委员

职责:1、经常研究党委的保密工作,提出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的具体意见。

2、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保密工作政策,组织开展保密宣传教育。

3、开展保密监督检查工作,协助查处党组织发生的重大泄密事件。

群团青年委员

职责:1、负责联系机关工会、共青团和妇女工作,充分发挥其作用。

2、经常了解群众对党的工作、对党员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党组织反馈,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3、经常了解群众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抓好相关政策的落实。

4、积极组织开展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活动,组织好各种文体比赛,活跃职工文化生活。

栏目索引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