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畜牧局
市畜牧局召开全市养殖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
为全面了解各县区养殖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入实入细、抓出成效,2021年6月17日上午,市畜牧局召开全市养殖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市畜牧局三级调研员姜京予主持会议,各分包县区督导检查组联络员参加调度会。

image.png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督导组关于分包县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总体情况看:各县区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全市6月2日会议之后,各县区6月3日前全部召开动员会,有方案、有部署、有任务清单、有保障措施,专项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各县区均举行了大规模的宣传活动,截至6月17日,累计悬挂条幅361幅,张贴标语273条,发放告知书865份;累计排查养殖场1356个,排查隐患总数174处,已完成整改169处,“七一节”前全部完成整改任务。
针对下一步工作,姜京予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再提升。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把专项整治作为当前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二是宣传教育再深入。通过微信公众号、发放告知书、张贴标语等形式,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宣传重点环节的隐患风险点和需要落实的防控措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三是排查整改再加强。要与养殖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相结合,突出企业“四项制度、八种设施设备和五类人员培训”等重点,对养殖场户逐一排查,逐场建立隐患排查问题清单,限期整改;四是督导检查再强化。各督导组每周要开展一次现场督查,督促老问题要及时整改,对新发现问题要下发“问题交办通知书”;对逾期未完成整改的,要剖析原因;必要时,通报当地安全生产主管部门,实行联合办公,确保养殖领域安全生产不留隐患,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