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畜牧局在疫情期间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资料

参与社区疫情卡点防控工作 (5)

畜牧局结合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和志愿服务新形势新要求,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积极开展“我先行文明齐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充实社区疫情防控力量。认真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深化“双报到”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党员发挥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带动志愿者积极参与居住社区、小区等疫情卡点防控工作,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做好人员进出登记、体温监测、发放防控物资、公共设施消毒、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

二是助力涉牧企业复工复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分别到召陵区畜牧局、漯河雅来动物营养饲料有限公司、双汇扩产新项目工地、双汇第一和第二工业园等单位和企业,实地解决涉牧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难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疫情期间工作不断档、业务不停歇。

三是保障养殖业绿色通道畅通。组织党员志愿者为一直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动物卫生监督执法人员送去消毒剂、消毒喷雾器、防护服、手套、护目镜、口罩等防护物资,保障各工作点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开展平稳有序。疫情发生以来,市畜牧局派驻双汇第一、第二工业园驻场检疫点、各功能区报检点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确保我市畜产品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