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推进畜牧产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第9期


市畜牧产业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8月15日

  

多举措推进畜牧产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市畜牧服务中心】开展产业扶贫“双结对”活动推进会

IMG_25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穿始终,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为切入点和着力点。8月2日下午,畜牧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开展产业扶贫“双结对”活动推进会,有效的把产业扶贫工作和“双结对”活动相结合。

 

会议指出,机关党支部与农村基层党支部、机关党员领导干部与农村困难党员结对新模式,搭建“学理论、强班子、促产业、惠民生树新风”新平台,构建强化政治属性、增强造血功能、推动全面提升的长效机制,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紧密结对中达到“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支部共提升、城乡同发展”的效果,为精准扶贫、稳定脱贫、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持久的组织保证。而对于结对党员群众要全面掌握困难党员家庭构成、生活状况、困难原因、急需何种帮助等情况,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改善生活状况。

 

临颍县】联合皇帝庙乡政府举办养殖精准扶贫技能培训会

IMG_256

8月7 日,县畜牧局联合皇帝庙乡政府举办养殖精准扶贫技能培训会,培训会在皇帝庙乡吴集村文艺活动中心举办。共有23人参加培训,其中贫困户14人,从事养殖的5人。

培训邀请临颍县兽医院高级兽医师杨绍周给大家详细讲解了肉羊的养殖技术及常见疫病防控治疗技术要点,高级畜牧师马全生讲解了当前养殖业发展现状,以及畜禽养殖疫病防控技术,参会人员与畜牧专家进行了面对面咨询交流。

培训会现场发放养殖技术资料36本、发放消毒药23000毫升。培训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受到了与会人员的好评,坚定了贫困户养殖脱贫的信心。

 

舞阳县】认真组织开展爱心超市督导完善工作

IMG_256

为监督检查全县爱心超市运行情况,补充爱心超市物资,整改完善畜牧业爱心超市制度规范,进一步发挥畜牧业扶贫力量,我局于8月6日前后前往舞阳县侯集、莲花、孟寨、太尉、吴城5各乡镇爱心超市开展督导完善工作。

扶贫工作组向五个爱心超市补充柴胡、青霉素、注射器等10余种药品物资,查看贫困养殖户物资领取登记表,对记录不规范的情况予以指正,严格重申爱心超市物资领取制度,督促爱心超市管理员按照要求进行物资发放工作。

根据5个当前运行情况及效果反馈,我局决定在北舞渡镇、县区增设两个爱心超市,充分运用中心辐射效应,实现爱心超市领取范围更全面覆盖全县14个乡镇目标。今后,我局也会加大对爱心超市的物资投入、监督管理力度,让爱心超市这项扶贫政策真正为贫困养殖户解决难题。

 

报:省畜牧产业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政府吕娜副市长,市政府朱俊峰副秘书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市脱贫攻坚第四督导组,各位局领导。

    发: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县区畜牧局、直属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