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召陵区积极开展畜牧产业扶贫活动

第15期

市畜牧产业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1月20日  

临颍县、召陵区积极开展畜牧产业扶贫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316120203

【临颍县】11月13日,临颍县畜牧局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到繁城镇吴刘村,为贫困养殖户司小兵送去消毒药和消毒器,对养鸡场鸡舍进行消毒,并现场向司小兵传授养殖技术,赠送养鸡技术手册,解决养殖过程中遇到的疾病问题。同时对畜牧中心站贫困养殖户排查工作进行督导,指出存在的问题,要求中心站及时改正,一定要做到摸排清楚,不漏一户。

微信图片_20200316120137

【召陵区】为深入贯彻落实召陵区委区政府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部署,近期,经过精心准备,召陵区畜牧局开展了一场“送技术下乡、送服务上门”的畜牧行业精准扶贫活动。

一是创新培训模式。局领导和专业技术人员分成6个专家服务团,分包6个镇办,开展技术服务活动。不但最大限度调动全局人员参与畜牧行业扶贫工作的积极性,而且锻炼了年轻的专业技术人员队伍。二是主动作为,上门服务。采取技术专家主动上门为贫困户培训的方式,不但提高了技术培训的精准度,还能及时发现贫困户养殖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进行现场指导解决,受到了群众的真心欢迎。


报:省畜牧产业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政府吕娜副市长,市政府朱俊峰副秘书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市脱贫攻坚第四督导组,各位局领导。

   发: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县区畜牧局、直属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