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三个迅速”建立“三个机制”市畜牧局全力以赴做好涉牧企业复工复产

第3期


市畜牧产业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21日


突出“三个迅速”建立“三个机制”

市畜牧局全力以赴做好涉牧企业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市畜牧局先后召开5次不同层面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上级文件和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全力以赴保障“菜篮子”畜产品有效供给。 

1月29日印发了《市畜牧局关于积极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2月3日会同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蔬菜等农副产品生产运输保障市场供应的通知》,对切实抓好畜产品生产、运输、产销对接和加快恢复畜牧业生产、增加畜产品有效供给做出进一步安排部署。迅速成立了局长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科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市畜牧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抽调10名同志为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统筹协调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和畜牧业稳定生产工作。建立市县畜牧部门领导干部分包联系重点涉牧企业工作机制、养殖业生产经营服务热线工作机制、服务畜牧业服务卡工作机制。统一制订了《漯河市畜牧业产销运输保障服务卡》,公布了市、县畜牧部门分包联系领导手机号码,市、县畜牧部门24小时服务热线以及交通部门联系电话,竭诚为涉牧企业提供协调服务。目前已通过现场送达、电子传输、微信通知等形式向1100多个养殖场发放了《服务卡》。

通过突出“三个迅速”,建立“三个机制”,积极协调双汇两个饲料厂开工生产,能充足供应双汇漯河境内5000万只肉鸡和7万头生猪的饲料用量。协调漯河市雅莱饲料厂复工生产,日产饲料300吨,有效缓解了饲料紧缺问题。帮助漯河市阳光禽业向省内外销售鸡苗11.26万羽,挽回直接经济损失50多万元。帮助养殖场协调解决饲料运输、畜禽调运等具体问题30多个,赢得了广大养殖户的普遍好评。

2月11日,市委书记蒿慧杰对《突出“三个迅速”建立“三个机制”全力以赴保障“菜篮子”畜产品有效供给》作出批示:“畜牧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畜产品生产企业和农户,行动快、措施实、效果好,下步要继续抓好。”

 

报:省农业农村厅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政府分管领导,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位局领导。

发: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县区畜牧局、源汇区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