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贫困群众 助推脱贫攻坚

心系贫困群众  助推脱贫攻坚

4月28日下午,漯河市畜牧局和召陵区畜牧局专业技术人员同到召陵区万金镇张茂吴村贫困户周运动家里,为其现场解决实际困难。

周运动今年52岁,双目失明,与老伴相依为命。他家中养了3只羊和60只鹅,希望以此增加一些经济收入。市、区畜牧局的技术专家为周运动现场进行了养羊、养鹅技术指导,发放了消毒壶、消毒药、技术书籍等,讲解了召陵区行业扶贫惠农政策。召陵区有关扶贫文件规定,贫困户养羊每只可获奖补300元、鹅每只10元。周运动家中目前的养殖规模可申请到1500元的奖补资金。工作人员鼓励周运动两口,有能力的话尽量扩大养殖规模,争取早日实现脱贫奔小康。

周运动得到市、区几位技术专家的指导交流后高兴地说:“党的政策真是好,日子是越过越有奔头了!”(漯河市召陵区畜牧局  宁轶伟)

de04c9e979cb913819e2c7ecdf65e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