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畜牧行业精准扶贫

第6期


市畜牧产业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4月30日


扎实开展畜牧行业精准扶贫 

 

cf8c3fb86b143385d4ac86e9c4377ad

临颍县为提高从事养殖贫困户和边缘户的防疫养殖技术能力,助力畜牧产业扶贫工作,充分发挥畜牧产业精准扶贫的优势,支持发展增收产业,支持脱贫边缘户和监测户发展家禽类“短平快”项目,增强扶贫效果,临颍县畜牧局结合“党员双承诺、为民服务解难题”活动,认真开展畜牧产业扶贫培训。

4月9日上午,临颍县畜牧局专家服务团对皇帝庙乡21户从事蛋鸡养殖的兜底贫困户和部分从事养羊的贫困户进行了上门培训服务。高级兽医师马全生和长期从事畜禽疫病诊疗的一线执业兽医师杨绍周深入贫困户家中,逐户传授养殖技术,并发放养鸡、养羊技术资料,讲解疫病防控知识。皇帝庙防疫中心站组成防疫小分队对21户从事养殖的贫困户逐户进行了防疫。

微信图片_20200508094239

召陵区为深入推进畜牧产业精准扶贫工作,4月下旬,漯河市召陵区畜牧局为全区养殖贫困户举行了“一对一”上门技术培训服务活动。

召陵区畜牧局将全局科级干部和技术骨干分成五个专家服务团,分包全区六个镇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要求走访到全区每一个养殖贫困户,为养殖贫困户现场解决技术难题并宣传畜牧行业扶贫政策。此次活动累计发放消毒药200多瓶,消毒壶40个,技术书籍121本,张贴畜牧行业扶贫政策宣传页200余张,技术明白纸121张。目前全区102户养殖贫困户和19户有意愿养殖的贫困户全部得到了区畜牧局的养殖技术帮扶。

 

报:省农业农村厅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政府分管领导,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位局领导。

发: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县区畜牧局、源汇区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