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畜牧兽医执法支队开展2020年市畜牧兽医行政执法案卷评查

开展案卷集中评查  提升执法办案水平

漯河市畜牧兽医执法支队开展2020年市畜牧兽医行政执法案卷评查

 

 

案卷评查

为切实加强行政执法监督,规范畜牧兽医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案卷制作水平,加强畜牧系统行政执法能力建设,8月21日,漯河市畜牧兽医执法支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20年全市畜牧兽医行政执法案卷评查。

为了保证案卷评查取得实效,市支队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成立案卷评查工作领导小组,印制评查工作方案,抽调市县两级畜牧兽医执法办案业务骨干组成评审组。评审组通过阅卷、制作阅卷笔录和案件评查报告等评查方式,对全市2019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办理的案卷进行初选后,共抽取18本案卷从执法主体、事实证据、法律条文的适用、法律程序的运用、自由裁量权运用和法律文书制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审查评判,提出了明确的评查意见,形成评查报告,做到件件有卷、案案有据、事事有底,实现了评查结果客观、全面、准确。在评查过程中,办案人员深刻反思自身案卷质量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积极主动与参评专家进行交流和讨论,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积极整改,形成了“评中学、学中评”的良好氛围。案卷评查结束后,市畜牧局党组成员、畜牧兽医执法支队支队长赵荣立对案卷评查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今后执法办案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严格依法行政,深入推进行政执法示范点创建工作;二要进一步做好案卷评查工作,提高行政执法办案能力;三要进一步践行三位一体行政执法模式,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四要进一步强化执法监督,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

通过开展全市畜牧兽医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强化了全市畜牧兽医执法人员的依法行政意识,增强了工作责任心,提高了业务技能和执法办案水平,树立了办理精品案件的质效观,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对畜牧兽医行执法工作和执法队伍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