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畜牧局开展共建帮扶献真心迎“八一”走访慰问活动

市畜牧局开展共建帮扶献真心

迎“八一”走访慰问活动

 

7月27日,在“八一”建军93周年来临之际,漯河市畜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京予、总畜牧师杨满坡、市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检验中心主任王克然到舞阳县章化镇岭张村开展脱贫调研与“八一”走访慰问活动。

姜局长一行首先听取了岭张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驻村帮扶和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与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党员代表、退伍军人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姜局长表示:脱贫工作任重道远,我们要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生产生活情况、家庭情况、享受的政策措施,了解他们在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希望他们在好政策的引导下振奋精神,勤劳致富。市畜牧局会充分发挥后盾作用,一如既往地支持岭张。

随后,姜局长一行深入田间地头查看了花生、大豆、玉米种植情况,村支书何国明又对岭张村今后如何发展集体经济做了详细汇报。姜局长指出:一是发挥花生种植合作社的引领作用,形成区域特色,壮大村集体经济,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效益;二是注重培养优秀人才,把能干事、想干事、肯干事的年轻人吸纳为村后备干部,为岭张发展积蓄力量;三是结合实际制定岭张村发展规划,争取有关政策,确保岭张越来越好。

最后,姜局长一行到抗战老兵张建钦、越战老兵张进步、退役军人张发根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并询问了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祖国、为人民作出的贡献,祝福他们要保重身体,好好享受好日子。姜局长要求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把他们在抗战中、越战中的优秀事迹宣传出去,让大家牢记他们的功绩,牢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