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慰问贫困村 共建帮扶暖人心

 第8期


市畜牧产业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8月1日

  

走访慰问贫困村 共建帮扶暖人心

 

IMG_256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31日,市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宏亮,带领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机关部分党员到舞阳县章化镇岭张村开展实地调研并与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八一慰问等活动。

段局长一行在实地查看岭张村容村貌、村室建设推进情况后,与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部分党员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村里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基层党建、驻村帮扶、脱贫攻坚和阳光村务等情况汇报,在详细听取汇报后,段局长对岭张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一要进一步建强农村基层组织,抓好支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提升农村基层工作治理水平;二要大力开展好农村乡风文明建设,围绕不同节日,开展不同活动,举办好“好邻居”“好婆婆”“好邻居”等文明家庭户评选并大力宣传,通过多渠道、多方式营造氛围、弘扬正气;三要充分拓展发展思路,结合实际,争取有关政策,谋划村产业经济发展,制定推进措施,确保岭张早日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段局长强调,市局党组会一如既往尽心尽力、竭尽全力、最大努力地支持岭张和驻村帮扶工作,充分发挥市畜牧局后盾作用。

座谈后,段局长还来到抗战老兵张建钦、退役军人张清来家中慰问,为他们送去了米、油等节日慰问品,并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在张建钦家中,段局长与老人促膝交谈,了解到抗战老兵张建钦今年已经96岁高龄,1943年参军,参加过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战争。段局长嘱咐村两委干部、第一书记要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多关心广大优抚对象的生活,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掘张建钦优秀事迹,进一步在社会上营造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

慰问的同时,市局机关党支部和岭张村党支部、机关党员干部与岭张困难党员在岭张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双结对活动”,并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为下一步结对活动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此外,市局党员志愿者为岭张“农家爱心书屋”捐赠党建知识、传统文化、法律法规、实用技术、种植养殖等类别书籍500余册。市局党组为村爱心超市捐赠了洗衣液、洗洁精、毛巾、牙膏等生活用品8箱,购置安装空调1台,援建一个党建工作宣传大屏,总价值30000余元。

 

报:省畜牧产业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政府吕娜副市长,市政府朱俊峰副秘书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市脱贫攻坚第四督导组,各位局领导。

      发: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县区畜牧局、直属分局